推荐一篇ABO新文《往年》

风格和行文很喜欢的一篇,故事还不知道如何发展,都是感兴趣的元素。像我写《深蓝》是做不到这样还原俄罗斯的,因为欠缺古俄罗斯的底蕴。这不是短时间就能急补,需要长期关注和兴趣。作者严谨中的自我趣味和这方面的底子清晰可见。

https://umi.anime-japan.net/

作者的博有不少露中文,首推《蓝色的故事》。

前年在博下写过长评,兄妹间的情感当时看哭了我,还有潜水的专业级描写,类似一部轻松愉快又有点感伤的风景片。看的时候,看到悠然的海岸,天海蔚蓝,相互慢慢接近的露中,深潜中最深又最温柔的孤独感。

适合春末夏初阅读,心情会变得慢悠悠——如此孤独,如此快乐。

不知道看文的同好会有什么心情,我常常会写文的时候边哭边写,边哭边写,看他们来来去去,经历不同人生,做出不同选择,心底的东西好像要满溢出来不知放置到哪里,只能继续写。而看别人的文时,看的又是另样一种心情,常常会被深沉的情感所触动。

还是最喜欢澎湃可见的情感和看似无用却暗伏心境的风景。就像相较硬币,更喜欢月光。

入圈前其实看过不少早期喜欢的文,后来因为写文担心撞梗新文基本就没看,听说最近有不少好看的文。推荐的也是当时看的心情,不知道现在再看会不会有所改变,今天想到也一起写一写:

《人生如屁,放过就好》

别看题目,也别因为刚开始的恶稿而弃文,越往下看会越发现此文的奥秘和打动人的地方。除去露中人物塑造和各种各样的恶搞,它写出了一种少年时期的暗恋状态。虽说露子有点青春偶像剧男主角的感觉,但完全不讨厌,时间过去那么久,梗或许有点老,可暗恋情绪描摹动人。喜欢日系细腻风和搞笑风的大概会喜欢?各种各样单向暗恋戏。另外,有不少瓦修和王老板的感情戏,捶桌不满足的是,个人觉得这部分恰恰写的最好。做为一个露中党……嗯。作者群相戏出场人物一旦多,就有各种各样的化学反应。会有趣,会看到火花。

《人生不相见》

其实是不是这个名字也忘了,但看这篇时,当时的风景与露中两两相望而不相闻,终于有了交错,却又分开的自然状态,只能让我觉得作者这么写也没什么不好。爱过,没有在一起,心里还是爱着,生活除了爱情有其它事需要完成,但相交爱过至死依然爱着,这岂又不是另一种圆满。岁月流转,知道这世上你与另一个人在遥遥相通。简单来说,只喜欢圆满大结局的我竟被作者说服了。又是孤独感与桦树林的各种各样风景片,风景中可见露中的情感波动,看的时候就心甘情愿被作者牵着跑,看潮歇潮涨又一春。

《静池之鳗》

以情节表现人物,剧情有曲折有反转的好文一篇,有点美国电影梗的感觉(是赞美)。文笔干净简洁、废笔少,虽然是个坑。

下午要做事了,先写到这儿,有空再补其它~

以上有兴趣都请贴吧搜索,我没存过档。


评论(19)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酒之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