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冷凛雪枝上的娇艳花朵》的娜塔

       娜塔我一直觉得挺坚强和S。写赤红时我一直在想,放到架空故事里什么样的环境会让她喜欢上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如果没有各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个人是不太推崇这种生活在人类社会却完全抛却文明和规则,凡事爱情至上的动物性式的喜欢啦。这篇想写的,就像你所说的,开始迈开脚步去尝试新的人,但倒不是因为无所依靠,所以想要怎样,而是情感上的需求和在伊万和王耀的鼓励下去接纳追求新的人的勇气。赤红里我隐晦地提过普爷对娜塔是有感觉的,当时伊万和他打架时说过一句:“这是最后一次,以后别再来烦我!也别再烦娜塔莎!”其实就是潜意识里他有事没事喜欢因为和伊万不对头,跑去烦娜塔。但脑补的空间就是,噗哧,普爷在感情方面很一根筋,行动比脑子快呀,他自己以为这是在找伊万的茬。但娜塔是女孩子么,她冷且傲,但还是很心思细腻,怎么会不知道普爷的感情。所以,这篇写的是,她去约普爷在植物园见面,普爷来了,蛮尴尬的一种局面。他们的年纪都是即将成年,情感认知属于懵懂的半熟状态。娜塔对普爷是有些微的心动,她哭了,伊万走她都没有哭过,却在普爷面前哭了。这大概就是一种对伊万的留恋,同时又是一种对过去的告别和新的开始。所以,才说是很复杂的情感。末尾还写了托里斯。嘛,做为一个多角恋萌点爱好者,就觉得他们仨又可以开启新篇章了。只是因为我没时间,露中这边还有深蓝要写,又要弄本子,所以没法再去铺开细写他们。赤红里很多故事是发散的,像马修与法叔;亚瑟,阿尔,法叔,这些多重箭头都能标起来,他们的感情和选择都有自己的原因。一个事件,如果发生在以他们的性格和选择面对,他们的情感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一般有了萌点脑补后,会这么展开去写文。可惜我没精力写他们,也担心写文技巧能力所限,三次元环境心情所限,写不出我要表达的感觉来。

       另外,取《冷凛雪枝上的娇艳花朵》这么一个题目,也就是暗合这篇里我对娜塔的理解。像雪枝上的花朵,性格又冷又傲但也冷香缕缕自有自己的娇艳。她的脆弱是什么样的,我一直在想。这篇要联合赤红里的她一起来看,英气但也蔷薇扎人的那种。会跟王耀抢伊万,会不停刺伤情敌,但又会真正地去欣赏王耀。我觉得这样的娜塔很真实也很美好。

       可惜我不会画画!喜欢写细节,大概还是因为那些脑海里的画面,除了人物和事件,还有颜色、光线、温度……不细细描摹,就觉得好不甘心。但考虑到看的人的心情和需求,太描细节常常会让看的人云里雾里,或者不耐烦看。因为我自己是这样,除非戳到点了,否则单纯拖沓,或者只是传递认知思想和情怀的同人,我一般不是很喜欢看。所以才说,这真是一种大矛盾啊。写同人真是自娱自乐,又挺希望有人看和懂得明白那个戳点的地方。


@声声慢(总之,谢谢你,你的感想好文艺! 本来想直接回你的评论,写着写着突然发现变话唠了,不够地方回复。有了仔细写一下当初想写的动机的兴致。如果有兴趣,不妨看看。以前我不太喜欢在文后面写我要表达什么,因为每个人看文的感觉不一样么,也不希望大家的脑补空间都给我抹杀完了,好像在硬塞东西给你们,而且本身我写文就不擅长用冰山原理,让大家缺了不少自己脑补的空间。这次,抱歉,你的回复突然开启了我的话唠属性,想好好地解释一番,希望没吓到你!你说“赤脚走在雪地”,我突然想到的,是小伊万在雪地里追哥哥和王耀的画面!)

评论
热度(11)
© 橙子酒之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