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一小记

     4月去公园大概是最好的,这时候风不再冷,运气好的时候,还能晒太阳。这个太阳可不同于一般——一树叶绿,一树阳光。花木也都被阳光所照润,香气渐渐在空气中孕育,透得全身都是。

      我喜欢绣球的绿意,绿得清新,绿得脆生生的雅。垂丝海棠已经谢了,与它长相颜色有几分相似的上海晚樱还垂在枝头。公园的亭子里,有人吹着笛子。对面小回廊,还有人拉着小提琴。笛声明朗欢快,小提琴的主人却是个初学者,吱吱呀呀不成声,就像在锯木头。可我喜欢他们较着劲儿的练习,腆着肚子、挺着腰板,严肃又极投入的样子。转到另一条路上,另一位长者吹的是萨克斯风。我以为他好歹会吹个《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什么的,结果他吹的是琼瑶的《我有一个幽梦》。不讨厌,完全不讨厌。

     公园里到处都是绿意,紫藤已经爬上了架。萝卜花就开在脚下,草丛里到处都是。黄色的迎春还没有谢,抱着绿球。小孩子揪着草,歪歪斜斜摇晃着步子扑通倒在草地上。太阳晒得人混身发懒,眼皮都不想睁开了。老人在树下聊天,青年在长椅上睡觉;还有人在花架下翻着书……果然最美是人间四月天。感谢我还活着,还有眼晴、嗅觉,感受这一切。

   

评论(2)
© 橙子酒之味 | Powered by LOFTER